青春美食集

我的轻断食早餐,天天不重样,这样吃,润肠通便不胖人,简单又省事

每逢佳节胖十斤,春节本就是中国最隆重的也是假期最长的一个节日,大鱼大肉也是春节的最基础的标配,天天吃肉还不运动,不胖怎么可能呢?

现在年也过完了,春天也到了,为了穿上漂亮的春衣,接下来的日子,减肥成为了我们的必修课。如果你还不知道早餐吃点啥好?试试我这一周的轻断食早餐,做起来简单又方便,十几分钟就OK,差不多都是粗纤维,饱腹又好消化,女生尽可以放心吃,脂肪少,纤维多,饱腹又好消化,营养摄取没负担,多吃也不会胖人。

周一、玉米配黄瓜,减肥好搭档

食材:玉米 1棒,玉米面 30g,黄瓜 1根。



甜糯的玉米是老爹亲自种植的,秋天时煮熟冻在冰柜里,冬天可以随时解馋;玉米面是笨玉米磨成的,这些都是没有农药没有化肥的绿色食物,吃起来特别香,还有一份父亲的爱在里面,每次吃起来都会让人特别满足。


冻玉米直接放入冷水锅里烧开,煮15分钟就可以了,煮上玉米后,取清洗干净的黄瓜,去皮切丝后,放入少量食盐,少量白糖,适量老陈醋,少许酱油,搅拌均匀后,放在一旁,让黄瓜丝入味。另取一锅,烧三碗水,取30g玉米面,用水清洗干净,等水烧开后倒入锅内烧开,水沸时倒入少许凉水,再沸再倒凉水,一共倒入3次凉水后,收好玉米面粥的汁到刚刚好时就可以了。



玉米棒配玉米面粥,可能你第一次遇到,不过真的很好吃的,都是粗纤维,吃起来没有负担。

周二、奶黄包配小米粥,水果萝卜甜又脆


食材:奶黄包 4只,小米 30g 水果萝卜 300g

锅内放入三碗水,烧开后,倒入淘洗好的小米,慢慢地熬煮,和煮玉米面粥一样,都是开锅后点三次凉水,把小米煮成开花状,收好多余的汁就可以了。小米粥一定要多煮一会,不要有生米芯子,煮好的小米粥营养很高,特别是小米汤里的米油,对人体有滋阴的作用。



奶黄包是在超市买现成的,取4只,在表面刷上一层植物油,用空气炸锅高火烤8分钟,中间翻一次面,奶黄包会烤得焦黄,香气四溢,特别诱人。

水果萝卜洗干净后,先切成薄片后再切成细丝,放入少量食盐,适量白糖,适量老陈醋,搅拌均匀后,放在一旁,让萝卜丝入味。



小米有健胃、补脾胃、促进消化吸收的作用,小米里含有较多的雌激素物质,具有滋阴养血的功效,对于女性的好处不用多说,是妇人生产时最适合的食物。萝卜不仅能促进消化,还能够加速胃肠道蠕动,提高消化系统的功能。萝卜不含糖分不含胆固醇,特别适合高血压、高血脂、高血糖的患者长期食用。而且萝卜含有多种微量元素和维生素,同时也具有治疗疾病的作用。

奶黄包配小米粥,水果萝卜脆生生,酸甜可口,都是粗纤维,吃起来没有负担,是减肥降脂的好食物。


评论

热度(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